內容太長,分成兩段似乎比較划算((?
前篇先說明「朔、九郎、弁慶、景時、老師」角色一周目觀察分析......之類的?
和一些冗言XD  (有捏是絕對!大部分是主線 ) 已一週目共同劇情為主~


知不知道那種美味的食物在面前縈繞不散1年多
然而事隔多久終於吃到嘴時的那份感動?
這種心情憋久傷身又傷心,不吐一快將會得內傷!(內閱者注意捏文)
不認識的可以到官網來看







看著PS2片子 ”遥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呆愣了一餉
「...................這是現實嗎?」 終於得手了嗎?終於可以去體驗了嗎?
一波一波的驚喜餘韻拍打著近幾恍惚的意識邊緣

拆封、端詳、忍耐、理智線、繃緊、期中考、崩裂、斷絃
轟隆巨響。

斷裂的理智線、不、是靈魂上某種不為人知的力量驅使著我
將我推向無視期中殺紅雙眼的地獄邊緣。我,淪陷了
急響節奏腳步聲跟著奔下樓梯的飛速;噗通絮亂的心跳聲隨著打開主機蓋的節拍
記憶卡預備、插入;遊戲片拆封、置入

讀取開始!

再次聲明,似乎多少會捏到劇情  若不想被捏的就打住吧
倒不如是說,這是為了不讓我【遺忘】才打的吧?




(以一周目結束,二周目初起為基準)
跟以往兩代不同之處在於,並沒有看到所謂的「開頭動畫」這種東西
但是menu的背景音樂倒是賺到了不少分數,畫質已PS2來說當然是不在話下的好
PS遊戲常有的格點、鋸齒等,在這裡幾乎是遍找不尋
再來變是放學中在長廊中與將臣對話的動畫,我可以確定

一開始的場景是在教室內,有幾個選項供你選擇
接下來的課程是?關於那個課程是....?以及元旦年假的行程
我絕對聽不懂他們再說什麼XD 
(人家席爾梅莉雅在過場動畫時都會附字幕的說)

只能說我ㄧ本正經的前兩個選擇了 日本史、源平歷史,純粹是因為遊戲架構關係
元旦年假則真的是以個人喜好來選擇
後來才得知這些選項就是素質測驗............................依選項素質比例將有不同
(我怎麼忘了這是慣例啊~~~)



人物變形!變形的可大了............望美的臉型變寬,顏色與輪廓都是無言
白龍出現,語調緩慢的說句 [  あなだか 私の神子 ] 
之後就一陣謎之洪水把 將望2人與不知哪來的讓一口氣沖走,只看將臣越衝越遠啊越沖越遠~

內心的OS:
(原來這樣子就可以相隔3年半這麼多的時光啊....比起源氏我還是比較想要跑到平家啊~~~~)

話說有次日站看到有人同人畫短篇,內文望美對知盛聲明  [ 我是平家的神子! ]
之後就對平神子這個設定萌之異常!雖然立場相對的愛情總是特別的刻骨銘心.......
但平神子就會有所謂的知盛日常這種東西啊!!! 還有敦盛逃家記(????)


梶原朔

這是望美在異界遇見的第一個人,優秀的女孩子
不同於以往的黑龍神子,倒不如像是達成了前兩代的願望,相對力量的兩位神子終於相知相惜

望美剛到異界遇見遭襲的朔,明明受幫忙的就是朔,卻對望美說著交給我我會保護妳
自我介紹時望美加敬稱朔還推託不用,而且要求是否也可只叫對方名子
這點就讓我覺得朔真的是一位優秀的女孩子。

故事中對於朔的發展變的非常注意,少數讓我大喜愛的女性配角!
溫柔的姐姐,應該說是拿來當好朋友非常適合(還有個脫線哥哥做調味料,可以看兩兄妹相聲)

源九郎義經。
看來嚴謹其實只是個不坦白的死腦筋,結論。

雖然經常口出惡言但其實都是經過思考之下對對方著想的話語
因為職位關係,必須保持著身為總大將的立場
凡是以大局(以及兄長XD) 為重,為了敦盛一事還與望美鬧僵

戰場無情,九郎所言甚是
「在這戰場中,所有的人分為朋友、熟人、親戚,敵我方在戰鬥大家都有想搶救的人在,但如果這麼做的話那戰爭該如何打下去?軍法禁止如此,要是救了他扭曲了軍法,那麼還回有誰肯跟隨我們?」
這句話深深的說進心坎,即使他了解這是望美的善良,但身為總大將的立場卻必需做為軍民們的榜樣
「即使是八葉,那麼也是敵人!」看起蠻橫不講理的這句話,看來也是建立於在這之上
這是他所背負的責任(雖然最後還是被說服了,不過是以別的形式讓敦盛加入 : D  )

正要前往營外換洗敦盛毛巾時九郎卻加以攔住再度與望美爭辯一回
盥洗結束在望美懊惱之際景時卻跑了過來替九郎傳話 
「那一帶仍還有怨靈出沒,妳一個人的時候要多加注意」

其實當時關心望美遭遇危險的九郎以最不直接的方式來阻止她外出
九郎是集笨拙之大成的 大人物!




(這裡是無腦感想)
[ 在那邊的是什麼傢伙 ]  這是九郎出現的第一句台詞 
臉臭之外,然後再對朔晚歸軍營這點連珠轟炸的理所當然
(好啊九郎...看我之後(?)不把你整治的看到望美就只會說聲是 !總大將了不起啊)←真的了不起..

囧郎,預料中的說話又直又毒(又是頑石一顆) 被弁慶形容為 [佛像臉]這點我又笑了
總歸一句話就是面惡心善



「花斷」 。顧名思義,也就是斬斷花瓣
在片櫻落落的神泉苑櫻樹下,九郎當場示範了花斷  [ 如果妳做得到的話,我就承認妳有實力 ]
望美,根性十足的女子。雖然說最終的動機是為了回到原來的世界

據白龍推演→打敗釋放怨靈的平家→取回京城五行之力→龍神力回歸→送回異界的力量
結論:練劍是為了早點成為得當的神子盡速打敗平家回去

就這點而論望美真不愧是行動力最強的神子(年紀稍長內心也比較成熟)
最初朔被襲擊時毫不猶豫的就拔起地上的劍要拔刀相助(妳也別忘了自己根本是門外漢!)

囧郎是個不坦白的孩子,梶原宅的黃昏看見看見仍在練習揮劍的望美,躲在遠處偷看被弁慶吐巢

[ 如果你在意的話就過去看看他如何? ]    囧郎嘴巴上說著沒有結果還是過去...
第一句話 [  唷~你還是死心好了  ] 以不坦白最為開場,但收尾卻漏了餡
脫口而出  [ 我想如果是妳的話,應該很快就可以學會花斷了 ] 

突然意識到自己說出什麼表情的九郎,表情萌啊萌啊激萌萌~~~~~~~~~~~
少年啊! 你可以再坦白一點無所謂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武藏坊弁慶
關於弁慶,依一周目而言還看不出個所以然(只能做出人格推演XD)
與歷史相違,這裡的內定弁慶乃是源氏所聘的藥師
不過雖說藥師但卻身兼總大將身旁的軍師,不屬於源氏的僕人但聽令於源氏
似乎以望看民間疾苦但自身力量不足所苦惱,經常無償的去替各窮苦人們醫病
深沉內斂,而且對自身的事笑而不語,不將話的內容說到明確
(要不是我看資料早就知道丙弁間是叔侄的話,玩完第一輪根本就不知道他們是親戚!)
一周目過於悲慘,終章連弁慶最後一面都沒見到,望美就傳送回原來世界的世界


(無腦感想)
人剛出場,開口第二句話就馬上讓我意識到 ( 好哇 你跟小丙果然是叔侄)
[ 在那邊看起來很可愛的女孩子.......是望美小姐嗎?] 我被炸到了!
呆愣了幾秒確認有沒有看錯,雖然後來意識到自己是八葉應該稱呼望美為神子
望美推托說不用,但在我看來 他是很有技巧性的讓自己光明正大的讓自己稱呼望美名子
看到朔平安無事時 [ 還好沒讓兩位可愛的女孩子受傷呢,如果朔小姐你受傷了,景時可是會殺了我呢 ]
(由此可推,景時有十足的戀妹情結 =w=) 看來阿弁是屬於女性皆濫情調戲的那一型
不過論行動力而言還是輸給了小丙,至少這兩位女性對弁慶所謂的"可愛的小姐"完全是不為所動 !!!!




荔枝老師XD (リズヴァーん)
是個神祕且長的很高大的人物(?)
...................
...................
...................
...................

喔不等等!還沒結束~~~~~~~
很神秘的出現在望美面前、神秘的知道望美的身分
二周目時很神秘的知道現在的望美想要改變什麼! (而且還說了些富有深意難懂的話)
所以說鬼族的人果然真的都很神秘!至少是個二周目時不必特意偽裝態度的腳色
(不過當時的京似乎對於鬼族已經沒有太大反應,倒不如說戰禍令人們轉移了注意力
 加上荔枝老師本身並不喜愛出沒於人群)

最初並不是所有人都叫リズヴァーん老師,九郎是早先如此
但普及化者(?)是望美!望美學會花斷後對リズヴァーん的稱呼就是 [先生] 
跟著由朔、弁慶陸陸續續跟著叫起老師(在那之前根本是不認識!望美好歹還有幽會過)
因為不是個台詞很多的腳色,進行中並沒有特別將眼光著墨於他身上
但在一周目的後期轟轟烈烈的燒出了一段壯烈悲哀的劇情
若要講就是   真是黑馬一隻 !
老師的劇情如果玩起來我想應該是淚涕縱橫吧?但口味太重一開始要清淡一點
(不過應該沒有一個人是清淡的吧?)
一周目的所有步調就是由老師的劇情開始走向下滑,接著是節節敗退

戰禍上的打擊→心靈上的打擊(老師)→自信上的打擊→縱貫一切的綜合打擊

不管是源氏神子或是身為軍隊總大將的九郎。這同師兄妹關係的二人最能感同身受
(對了話說兩人一起等老師回來到清晨那段真是好!)←到最後還是在說九郎XD

梶原景時
有趣的大哥哥...........論目前而言啦。一周目還出不了什麼鋒頭的梶源大哥
就目前所看到的劇情來做人格分析吧~

開朗、凡事以輕鬆的態度應對
身兼陰陽師與武士的景時,在軍民之間的人望極高
但卻經常為了別人逞強自己做些能力外的事(據朔所言)
常常聽別人的委託而到處奔波(調伏怨靈等)

源氏的軍奉行  (軍奉行:在戰場上監督軍隊進退的監軍) 是賴朝的得力心腹
同時也是九郎的戰爭夥伴(雖然地位上是九郎比較高)但故事中仍是以長輩的姿態詮釋
身為軍奉行,對於賴朝不合理的要求也必須要低頭稱是,而投於沙場
認為戰鬥是疲倦且無趣之物,但卻置身於前線之中的矛盾點
為了紓解生活上的煩悶,也養成了洗曬衣服放鬆自己的生活習慣

對於朔是到達溺愛的地步?有點無腦有點脫線常被朔吐巢但似乎引以為樂(?
井上papa聲優這點也加分許多,造型和其他人相比似乎稍微遜色一點 (肚皮除外////  =w=)
但是那有點脫線的個性再加上聲優的因素就發現這人其實也挺有可看性的

景時先生說真的從頭到尾我都在看他的腹肌以及那露出的小肚皮!裸露最多的果然最有看頭
熊野之行源氏隱藏身分去拜訪海軍頭領借住民宿,九郎差點曝露身分的瞬間
身為部屬的景時竟以肘擊(!?)撞開九郎(當然沒有任何人阻止) 扯開話題這段讓我笑很久XD
媽啊景時你也太強了吧!真不愧是八葉中輕鬆氣氛的調味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52876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