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快放寒假了,在搞專題前就發篇愛文吧
日子這麼悶,部落格就是發洩情緒的好地方嘎!


這近期給我大衝擊的大概就是小說『破天神系列』的尾部曲──薄紅天女吧
空色勾玉系列是荻原規子在二十年前發表的經典作品,內容充滿著古日本神話幻想
三部曲其實都並非是同個故事,但是卻是都有著相同的神話背景及勾玉傳說。

這系列其實我很久以前就買了(至少有兩年以上了)
但是因為是很喜歡的作品,所以希望在集中精神沒有干擾的狀況下閱讀它
所以拖到現在才全部看完。

首部曲空色勾玉(有連結介紹) ←它有在「39頁第7行問卷」亮相過
次部曲白鳥異傳
尾部曲薄紅天女

這三部曲的吸引我的地方除了背景是我喜愛的古日本,另外最大的重點是!

男主角全部都設定成是美人啊!!!
(一)
空色勾玉』的男主角形象來自日本神話──須佐之男,傳聞力大無比
(雖然古繪都畫成肌肉男,但凡出現須佐之男的漫畫,全清一色都是美男子啊XDDDDDDDD)
然後在小說裡第一次登場時甚至是以女裝出場,從小蓄長髮穿著女裝做為祭司而成長
對!然後女主角闖進祭壇時第一眼心之OS:『真是個美少女啊』,就可想而知了。

然後第二點!女主角幾乎都很強!
空色勾玉的女主角算是比較弱的(其實也夠了),應該說個性比較女性化,有少女的細膩心靈
但不變的相同處在於都有著積極的行動力與獨立不同於一般少女的思考力
在破天神系列中,
通常扮演徬徨而迷思自我價值觀的都是男主角,而女主角都是積極給予精神支持的角色。

(二)白鳥異傳』的男主角小俱那則在介紹網頁中也提過
『他既是徒手殺死長兄的血性少年,在喬裝後又搖身一變成了窈窕美女
在故事中的設定是小時候很弱,常常被其他男孩子欺負然後被女主角(很會打架)保護的少年
對!這應該是三部曲中最偏執又強的女主角了!偏執到拒絕自己變成女人。

(三) 『薄紅天女』!!!!!!!! 我最喜歡的部曲,因為詳細另開主題漫談(喂)所以先不多說
男主角阿高是三部曲中最男性化的,但還是美人啊!據形容是有著女性輪廓的美男子
女主角則是以男裝扮相在阿高面前登場,是個野小孩。

薄紅天女有很濃厚的友情故事(我喜歡男人熱血信賴的友情阿~~~~~~)
然後時代背景設定在平安時代初期,尚未遷都平安京之前
或許因為是人物背景平安時期的關係所以很容易投入情感吧,服裝、生活型態等都可輕易想像。
我之所愛上這個系列還有個很重大的原因!那就是──────────────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52876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