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續上篇~





16・現階段你覺得系列中最可憐的角色是?(可以的話最好有理由)
 

彩雲國系列其實有非常多身世坎坷的角色
出身嬌貴的皇子卻有著爭權奪利的宮廷黑暗;紅家長千金在乾旱歷過許許多多的生離死別
紅家宗主養子的絳攸卻也曾是落魄街頭的孤兒,而和他相同際遇的香鈴也是如此


若要我看到目前,答案是杜影月─────但同時也是最幸福的人。
他永遠都能夠滿足於現況,對他而言所謂的「活著」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對於生命有限的他,這點、到底算是幸福或著是不幸?

從小身於貧戶、在家人自相殘殺,差點被吃掉曾死過一次的影月
對於如此際遇的影月,他遇見了神醫華真
華真賦予影月(與陽月)的愛,讓他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能被人接受、並且被愛,是人生最無上的至福。
影月是這麼想的,所以在任何情況下影月總是把握當下
世間所體驗的所有所有,都是自己所能感受到的「幸福」
而賦予他這份愛的華真確也因病去世,此時的影月頓失依靠如風中殘影
這段劇情讓我哭過幾回,確實的讓我感到影月在劇情中悲傷情感
彩雲國的「影月篇」,是系列中目前最長的、卻也最催淚的
影月篇單行本「光罩碧境」此冊,我幾乎是哭著看完的.........................
(影月篇:包含冊6.殘銀漏急7.心深於藍8.光罩碧境)

17・現段階「這個角色的真面目讓人覺得最可疑」這樣的人物是?(可以的話最好有理由)  

縹璃櫻............與縹(?)紅薔(秀麗母親)。
身為縹家宗主,跟秀麗的母親似乎有很大的關連,而紹可(黑狼)也非常敵視之
甚至連紫家(皇室)的人都要多分警戒的人物
秀麗口中薔薇公主的故事,是由母親的口中所轉述
但璃櫻曾對黑狼說過「是你搶走了我的薔薇公主」,而黑狼也提過與紅薔曾是暗殺與被殺者的關係
會被皇室直屬的黑狼任命暗殺的對象,絕非簡單人物
幼年體弱多病的秀麗,在某次大病後身子便痊癒再無復發,後繼的是紅薔的去世
正好與薔薇公主的故事不謀而合,知道這點時也許已經接近故事核心了吧?

凌晏樹───中書省次官
明明已經三十多歲餘卻穿著的華麗放蕩(?)口語輕浮
官位正三品甚至高於那個紅黎深&黃奇人等國家棟樑
立場卻搖擺不定亦正亦邪,何善的笑容下有何深意卻渾然未解
重點是!他含過秀麗的手指嘎XDDDDD

18・請說出最推薦的單曲是?
彩雲國系列的OP、ED曲都很不錯聽呢!
不過我個人還是最喜歡田中井彩智的『最高の片想』

19・想像奇人在你面前睡著了,你會把他的面具給.............? 

不敢拿...............我怕我會見光死。
如果有人肯代為我拍照的話或許不錯,但是!
生意人柴凜(女)面不改色的看見奇人真面目時曾經說過

「如果這張臉被畫師拿去做為肖像畫說不定會有無限的商機」
「............不過,依我看來這計畫的真正的實行度卻有待考量」
(因為畫師們都神魂顛倒著迷到忘了畫圖的地步了!)


20・認為奇人總共有多少副面具?

超過20枚!『那個』黎深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奇人!

上面的答題中有提過奇人的面具是黎深送的,為了表達平日奇人的喜怒哀樂
因此特地訂做了各式表情樣式的面具,興起時便送給他
不過其實只是想要欺負奇人罷了吧.............................



21・想喝父親茶嗎?可以的話請說說父親茶的威力和效能?

不想。
雖然我自認耐苦度(或許是苦味)還挺高的,但不美味的東西沒人想嘗試吧
(不過難喝度倒是有點好奇........)

22・有文庫今年的卡片嗎?
沒有。不過我還挺想要的!
如果是文庫版,那不就是由羅老師的原畫嗎!!!!?

23・有的也好、沒有的也好,請說出理由。
沒有,因為沒有管道,其次為價格。
如果有畫冊那麼我會做那個選擇

24・在作中「只有這裡希望有所突破!!」的劇情嗎?可以的話請說出是在什麼場景下的情況?

燕清的表態。
 
他為了秀麗而赴紫州國試,並且又為了對秀麗表達敬意
亦然放棄提拔制(因為燕青曾做過正四品的茶州州牧,地位同等四部尚書)
選擇與其他考生ㄧ同競試制度。
這點,被ㄧ向直覺敏銳的蘇方猜到了端倪
但是燕青卻從來沒有表態過(雖然說這也是無可厚非,就是這樣才像是燕青風格)
考量到身邊種種人的因素,因此他甘於做個守護者。

25・「雖然不太可能但是如果可以實現的話就好了」這樣的想法,如果可以你希望秀麗和誰在一起?
...................可以複數作答嗎?除了劉輝以外的人(毆)

本命為李姬!也就是 絳攸X秀麗
「李姬」語源來自玖郎(紅家代理宗主)跟絳攸的交談中曾經提過的「我希望她(秀麗)能夠成為李姬」
字面上的意思也就是李家的姬君
就算絳攸為紅氏養子但仍冠姓為李,因此李姬就是指成為李家新娘的秀麗

玖琅在提親事件時的曾對絳攸說過「就算愛的形式不同,但那也是一種愛」
絳攸對於秀麗的期許比任何人還要的高,而且也是特別的
身為灌輸秀麗知識、教導她成為優秀官員的恩師
玖琅所表達的意思所言是為
"即使沒有轟轟烈烈的愛,但事後培養的雖平淡卻也細水長流也是愛的一種"
但事實是否如此,連玖琅自己也不敢肯定

『或許連自己都沒有發覺到也說不定』玖琅看著絳攸,之後在內心又補充了這句。
或許在以為沒有感情產生之前,就已經有跡可循。這點值得細細探討。

藍龍蓮 x 紅秀麗
其實這個是比較無跡可尋的組合,但藍家發出婚帖這件事情是事實
畢竟立足宇彩七家頂點紅藍兩家的聯姻,對雙方而言都是無上的利益
(聰明如龍蓮,怎麼會不知?在我看來他只不過是將一切無視化)

龍蓮將秀麗、影月視為同等的存在,兩者都再特別不過
「知心好友」一詞,對孤獨的龍蓮而言可以說是發自內心的認同
而對於這個組合的詳細內容於[蒼翠藍蓮]篇中可以慢慢回顧..............

燕清x秀麗
這個是我覺得最不可能,但配起來卻很有意思
首先、燕清重情義,首先靜蘭這關他就會首先讓步
就像絳攸對於秀麗的觀感為「值得驕傲的徒弟」
那麼燕清對秀麗的想法就是「令我敬佩的長官」

無論是行政能力還是經驗都比秀麗多的燕清,做為秀麗的副官
一直扮演著在溫柔中包含著嚴厲的教導
「如果妳做出了那個選擇,那麼我會照做,但在之後我將會對妳這個人重此感到失望」
「之後的我只是個聽命行事的副官罷了」
而在影月篇,一路尾隨的燕清看到了秀麗的決斷與毅力
「我啊,覺得有妳這個長官真的是太好了」,讓燕清下定了決心
讓他決定赴紫州參與國家考試,為了成為秀麗將來的輔佐。

還有,靜蘭曾放心的將身處險地的秀麗交由燕清保護
燕清在秀麗心中的地位,與靜蘭不相上下
是個待在身邊就能撫平不安、敞開心胸託付的人

影月篇"光罩碧境"1冊,遇見久違不見的燕清
秀麗大喊聲「燕清!」全力奔向並且跳起來給予個熱情的擁抱
而燕清之後也直接將秀麗抱起,讓她坐在手臂上交談(小說限定!)
真是耐人尋味的反應啊!

以上。

陸清雅x秀麗
天敵與死對頭的組合。這兩人是屬於相反對的存在。
若說秀麗是『凡事以自己能做到的地步拼命努力型』的類型
那清雅就是『以自己所能做到的最低程度而做到最好』這種人
對於常被蘇方指名過於努力反而讓自己傷神勞力的秀麗而言
她對於能在各方面保持余裕態度的清雅抱持著羨慕的心態

ㄧ次與父親紹可的交談:
「對於那個人的感覺是『羨慕』或著有點忌妒吧?那個人本身是個很厲害的人,可是總覺得不管怎麼追趕,對方都會搶先一步,站在我追也追不上的位置,就是,有點不甘心吧……..」
紹可的回答
「單憑直覺就可以明白這個人擁有自己所沒有的事物,而且大多是自己拼命努力也得不到的那種,可以說是位於相反的極端位置吧,而且年紀越接近就更難輕易放棄,而且處理不好的話就不只是天敵了,而是ㄧ輩子的勁敵了」
(就像是茶太保與霄太師那樣)紹可心想
節錄於小說綠風如刃p106~107
 
天敵、勁敵,『一輩子』是個關鍵字
無論是如何的緣分,當男女之間扯上一輩子,那就有著深遠的不同意義了
若以茶&霄二人作為比喻,那又更富深意了
這兩人之間的關係不僅是互相的勁爭意識外、卻也同時能了解對方內心真正的想法
站上了朝廷三師的位置,兩人相輔相成
追趕者總是執著於對方的背影,茶太保也是如此不斷的注視著霄
而秀麗即使再如何不甘心,但仍然對清雅感到敬佩不已
在這種關係之下,其實是最能夠了解對方的彼此

另外ㄧ提,用茶霄二人比喻還有個摸索點
茶太保最後不僅是競爭意識,而且還愛上了對方(而且是男人!)

26・「ザ・ビーンズ」雜誌誌上打算刊登角色對談,你希望與誰要有怎樣的對談?
茶朔汛v.s紫笨蛋
因為這兩個情敵從來沒有見過面,吵起架似乎挺有趣

茶朔汛v.s茈靜蘭
靜蘭的黑度已經開到了無可比擬的境界,雙黑相殺勝者誰出?

若是個人訪談........................杜影月

其他人大概可以預想反應了,絕不可能回答我的問題(怒火、無視、不予置評)
絳攸→在生人面前營造的是鐵壁銅牆的理性,無敵長官的形象。
楸瑛→算了吧,絕對沒正經話
靜蘭→根本不打算跟我談深入的話題
朔汛→我大概連開口的勇氣都沒有
燕清→雖說可以列入人選但親合度不比影月
奇人→是別人來訪談的話我應該會很感興趣,要我對著個性其實非常易惱火的奇人開口...
秀麗→我的問題對她而言太沉重XD
龍蓮→雞同鴨講
清雅→反過來被套話?

基於以上等等,處事隨和又肯配合的影月為上上之選。

27・之後的番外篇「我想要讀這個角色個故事!」等、你心中希望是誰?

李絳攸
從來沒有專屬於他的長篇篇章啊!

..................還有黃奇人。
因為連黎深都出了番外篇!
失去真愛百合的奇人將在何處尋自己的第二春!(誤)

28・預想一下「彩雲国物語」系列一共會出幾冊?

二十冊以上吧?連今日から魔王都出到第16本(未完)了,15本的彩雲國也不能相讓!
其實目前為止仍然有許多的伏筆尚未真相大白,而15本中又有3本是番外篇
依照彩雲國的劇情發展大概還要再等一陣子。

29・給插畫的由羅カイリ老師ㄧ句話

「請多畫(正常放下頭髮的)龍連&(家居馬尾的)絳攸大人吧!」
   (等等!這應該要拜託雪乃老師的劇情配合吧)

    那麼……

「請多多畫李姬or清雅x秀麗的組合圖吧!」
   (等等!小說封面是要和編輯&單行本內容討論的啊)
    所以……
「由羅老師,請您去畫同人吧!」

  (等等等等!!!是要本身在著手彩雲國漫畫的老師去玩同人嗎!?)


30・給作者雪乃紗衣老師的一句話

「千萬不要讓秀麗和劉輝有明確的結局啊!」
他是男主角我已經(逃避現實的)認了,所以說不要再讓我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52876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