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別處撿來的^^"
這張問卷其實是寒假前填的,經過補完後現在才重新發出。
感興趣並且有愛的歡迎拿來填唷'~
基本上我算是填的非常認真,以考試而言是以申論題(?)的標準來作答
算是填問卷之餘順便做當下角色與情況分析吧,以後再列入新篇更新中

這張問卷填完沒多久後,就入手了最新小說單行本「綠風如刃」
因此問卷答題稍有翻新與補完,事後補完處淺色表示



01・是誰給你這個問卷的?
我在別人家撿到的^^

02・這個問卷是在什麼時候做的?  
2007/12/25 PM 08:55,神聖的聖誕節!

03・第一次閱讀彩雲國物語時是在什麼時候? 
2007年的3月底才開始正式接觸,在那之前都只是收藏大致翻閱。

04・是在什麼情況下和這部作品相會的
書店上的書架,第一眼就感興趣了。
後來買回來擺著等到某天心情調適好(?)後再觀看

05・有沒有向其他人推薦過彩雲國
雖然沒有特意推薦,但我的萌度光輝應該已經是十足的推銷了?

06・有沒有喜歡的角色?如果有的話,名子是?
吏部侍郎李絳攸先生~ 心之排名第一
藍龍蓮、白夜(陽月)、浪燕清!還有陸清雅大人~~

07・喜歡這個角色的哪一點?如果沒有喜歡的角色請說出後補的人選

絳攸→天然呆的笨蛋,天才與傻瓜的一線之隔。
孤兒身世的紅家當家養子,作為史上(扣掉影月)最年輕的狀元
為了報恩對自己嚴苛之外,對有所期待的人也相對嚴苛
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對方的期望看法,也許褒貶相兼
但這也代表他直率的心與表達方式。
不經意的摸著頭,說著「妳做的很好」,這點很深受我喜愛。

龍蓮→笨蛋中的笨蛋,其實是天才中的天才
關於龍蓮詳情可以參考我以前的文章[蒼翠藍蓮],它內心非常孤獨
從小受家庭兄長的保護,做為藍家宗主的繼承人卻少了許多份自由
所以他選擇的就是讓心自由,不受世俗影響奔放豪邁的性格
對朋友非常關懷這點我很喜歡,甚至會深感自責
另外一題,平裝時正經時刻的龍蓮非常帥氣 = =+
(參考彩雲國番外篇[青出於藍]藍龍蓮特輯)

白夜→狂妄霸氣卻又十足的睿智 (劇情捏)
對於世人什麼都不懂也不想理解、睥睨人間的白夜
卻在華真灌注的愛之下漸漸的懂的何謂人類的感情
「你知道嗎?你和影月都是我最心愛的孩子喔」觸動了白夜內心的某條弦
在這個成長過程中明明已經了解卻又不肯坦白道出感謝的他
讓我覺得其實就算是在怎麼神通廣大、擁有強大力量的人在感情面前
其實也只不過是個凡人罷了,然而我特別看重的就是會"成長"的角色
還有他的真實身分我大概心裡有個底了(噓)

浪燕清→大智若愚與嚴苛的溫柔
看起來粗枝大葉但其實非常敏銳又有很細膩的心思
通常是屬於被吐巢的對象,代表了是位好好先生
家人在眼前被殺,又有一段血腥的復仇過去,卻又如此樂觀開朗這點令人敬佩
能將壟罩在不安的人重新恢復精神、以敏銳的觀察力去看穿每個事物的點
燕清在我看來是彩雲國年輕一輩(30歲下)中內心最成熟穩重的角色吧?
所以能在不自覺中成為某些人的內心支柱的他讓我很看重

陸清雅→就目前而言是因為他很エロ
看完綠風如刃(目前最新單行本)後對清雅的初感想
黑!超黑!腹黑的程度無人能比之黑!不不不,其實根本就是明黑!
對於自己擁有極高的自信心,即使是偽裝身分的情況下
看似謙遜的話語婉轉而言卻充滿對自己能力的眼高
「…….啊,那你的目標是李絳攸大人還是什麼人?」蘇芳這麼問著清雅
「咦?沒有,我就是我,沒有必要拿別人當作目標」←這句
經由蘇方腦內翻譯→因為自己就是最棒的所以根本不需要目標
至於エロ點似乎還要等下本單行本才能熟知了………

08・喜歡女主角秀麗嗎
喜歡。不講細節(?)整體而言,秀麗其實不僅堅強而且還有理想抱負
對於沒有夢想的我來說很欣賞這種夢想明確的人啊

09・如果有一天你變成了秀麗,那你會去做什麼?

逗(欺負)絳攸,讓他驚慌失措。

ex:
玖琅曾說過寄了求婚函到紅府,這件事就曾讓絳攸慌了手腳一陣子XD
當時秀麗因為忙於工作,而父親又刻意隱瞞。所以絳攸知道秀麗不知情後鬆了口氣
此時如果.................

「啊,絳攸大人」
「秀麗啊?有什麼事情嗎?」
「話說我收到了從紅家寄來的求婚函,為什麼上面註明的是絳攸大人的名子?」

「咦?」「咦咦咦咦咦~~~~~~~!!!!!!?」

「那那那那個並非是出自於我我我...我個人的意願!啊,並不是說妳不好!」
「啊啊啊~~~(捧頭)我到底在說什麼啊,我...我是說我也覺得秀麗妳啊一直很努力
    妳的目標我也很清楚,如果和紅家背景的我結、結婚的話說不定未來將會平步青雲」
「但你一定不甘於此吧?........................還是說妳真的這麼想的話......呃....這個......(目光漂移)」

「原來絳攸大人有紅家的背景啊」秀麗若有所思的把手放在下巴
『!!!!!!!!!』『該不會秀麗她認真的在思考這件事吧!不妙,怎...怎麼辦!』
    但不管內心再如何慌亂,絳攸仍努力保持著冷靜的神情
「...........似乎還不錯的樣子」
「!!!!!!!」驚訝的張口結舌了
「為了出人頭地成為能幫助更多人的官吏,與才高學成的絳攸大人結婚說是最快的捷徑踏台也說不定」  
「........................」他視著秀麗,五味雜成。
「難道沒有其他感情嗎?」細如蚋蚊

「啊?絳攸大人您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沒沒沒沒、沒什麼!」

「?」「不過啊,我還是喜歡靠自己的力量一步步往上爬。」

「咦?」

「也許這是最快的捷徑,但我希望能夠用自己的實力讓大家來見證
    在現今這個社會下,不認同女性官吏的仍是不在少數,因此我更要讓其他人來認同我」
「所以,絳攸大人」「請好好在上面等著我吧」

「..............嗯,妳就慢慢往上爬吧,我等妳。」
============================================
嗯,其實不是以我的立場去逗絳攸了XD ( 因為對我來說秀麗就是秀麗啊! )
然後最後還是擺上了我最喜歡的關鍵台詞上去了^^"
話說原著中得知提親帖發出時的絳攸還幻想過紹可變成自己岳父的畫面......
與秀麗的對話也結結巴巴,天然的很可愛。

10・豋場人物中有覺得比較像自己的角色嗎?

藍龍蓮?因為是個怪人,而我想變成怪人。
其他角色的形象都跟我落差太大了~

臻蘇方
對於凡事都沒有任何幹勁,凡事都會以最壞的打算為出發點?
(雖然就蘇方而言是指預先最壞的狀況而選擇放棄….)
我做事大體而言是沒什麼幹勁、凡事也是先考慮執行的可否度


11・有被你無視的角色嗎?請說出理由,如果沒有請跳過這題。

姓紫的笨蛋六王子。
因為我就是不喜歡他當男主角!

12・像是「我喜歡這兩個人的組合!」這樣(二人以上也可)如果有的話請說出喜歡的組合

靜蘭&燕清
吐巢與被吐巢的關係,這組能看見腹黑全開的靜蘭
兩人之間的心之默契與過去相關性也很值得探討
靜蘭&蘇芳
這個組合靜蘭的腹黑度又更加的散發了,是因為蘇芳跟秀麗求過婚的關係嗎!!?
是繼燕清外難得合得來(?)能直接用尖銳言詞吐巢的角色
黎深&奇人
因長太美導致未婚妻被黎深搶走的孽緣關係
黎深很欠揍的幸災樂禍送許多面具給奇人安撫情緒,被欺負者其實應該是奇人吧
只是看他接不接招罷了。

13・哪個角色是讓人覺得最意外的?

茶太保
從原先讓表面使人以為是圖謀叛變的事件,其實卻暗藏許多心思與伏筆
不僅能一解追隨霄璇傜背影的宿願外,由他的雙手親手解脫自己
而下一枚伏筆則是茶家的肅清!

在茶太保任命為宗主前處於混亂狀態的茶家因為身為宗主的茶太保死了,而開始展闊勢力
無視於茶州州牧的政策命力而稱地為王,無視政府。
茶太保將繼任宗主的指環交付於霄太師後撒手人寰,讓找無戒指沒有宗主的茶家更加動蕩混亂
越發過分的茶家後來自己露出了馬腳,腐敗的茶家就此肅清,由清廉的克汛繼位

茶太保在扮黑臉中其實一切都是為了建立在未來更長遠的鋪陳
由腐敗中重生的茶家,在肅清後才能更加有效率的輔佐著這個彩雲國。
而在不知情的人眼中他卻是罪大惡極欲加害貴妃推擁二皇子繼任的叛變者

陸清雅
我真的被嚇到了!比想像中的還要激烈(?)的人物!
以為是個ボクめ沒想到竟然是ㄧ枚猛勁的俺様め,雖然早就知道會翻臉
但是那不僅是翻臉而且還是剝下皮(?)的程度
跟金色琴弦的柚木不分軒輊,只是發言的粗魯度更誇張
並且那狂妄的態度才是日常的生活型態…………………Orz


14・覺得哪一個角色最強的? 

秀麗!最後大家都會拿她沒輒啊,女主角最強!
..........
..........
..........

實際的強度嗎?正格說是彩八仙吧(心裡有底哪幾位可能是......)
劇情觀感而言應該是朔汛與紹可(黑狼)吧?
茶朔汛就不用講了,真的是狠角色一枚啊
打不死的蟑螂(!!!?),又神秘莫測,而且還是變態一枚!

而秀麗爹則是若有心都能稱王的人啊,越是低調實力就越高深莫測。

15・你覺得哪個角色是裡面最天然的?  

李絳攸。
一天到晚迷路又沒碰過女人(?)的人怎麼能不天然?
而且在某些情況的反應下很有趣 = =+

女主角秀麗。
雖然說有很重要的點是她下意識會去逃避
但是在青梅竹馬慶張求婚那段的態度實在是太遲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52876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