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時光紝染,猶言在耳



這是1998年時,台灣知名的創作歌手張雨生因車禍去世
友人們將他的遺作所進行的大合唱歌曲,由張雨生身旁的11名好友共同製作
當初的我頂多也9、10歲左右,不過卻非常喜歡這首歌

事隔多年,再度拿起這首歌反覆聽唱咀嚼歌詞,突然有不少感觸
生前的未發表創作再度以這種形式出現歌壇,卻又貼切非常

我聽著歌,看著歌詞
想像著在他身邊位他歌唱的人們,是如何的透過歌詞表達對他的思念


「我是多麼想你」      你知道嗎?









(張惠妹、阿妹妹、阿亮、黃子佼、阿亮、曾寶儀、舒駿、林志、陶子、蘇芮)  合唱





我是多麼想你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編曲:鄔裕康

(合)
我是多麼想你............



(A-Mei)
讓我作作夢也許你就在夢中  讓我打開門也許你就在門口
(A-Mei+阿妹妹)
讓我唱首歌也許你為我伴奏   也許你陪我嘶吼 如果你真的沒走
(阿妹妹+黃磊)
從我的天空尋找你真誠笑容   從我的黑夜點亮你回家燈火
(寶儀)
從我的回憶想起曾有的感動  想起你說要等我 如果你真的沒走
(阿妹妹)
喔   我是多麼想你  從你離開那一天起
(合)
喔   我是多麼想你  我珍惜這一份感情


(寶儀+志穎)
讓我閉上眼也許你會叫醒我  讓我淋點雨也許你願意陪我
(佼佼)
讓我唱首歌也許你為我伴奏  也許你陪我嘶吼 如果你真的沒走
(陶子)
從我的不捨相信你真的愛過  從我的心中但願你海闊自由
(舒駿)
從我的回憶想起曾有的感動  想起你說要等我 如果你真的沒走
(阿妹妹)
喔  我是多麼想你  從你離開那一天起
(阿亮)
喔  我是多麼想你  我珍惜這一份感情


(A-Mei)
我多麼的想你~  


(A-Mei)
想你笑 想你唱 想你為夢想激昂  心像天一樣高 愛像浪一樣狂
(蘇芮)
想你笑 想你唱 想你和生命賽跑  我雖然無法跟上 我心陪你到遠方


(合)
我是多麼想你..........

人走了、懷念依舊,經典仍在。
肉體消逝、人去不回,他乘著創作的熱誠與精神飛逝
留下的卻是更多的昇華,多少人的標的?


















妳一直都在,不會不在
雖然如此肯定卻害怕的顫抖卻弱
可以的!但腦子還是脆弱的打擊相信
明明不能逃避卻總乘隙找洞,以為能眼耳不聽
尚未離去就在害怕分離

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52876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